鸢尘乱

爱与欲望,皆不可得

【第五】【all园安利计划|先殓园】Not trusted

  1°梗概为末日三十题之不能相信的同伴,cp为先知(→?)(?)艾玛和艾玛→←入殓师,不过主cp是先园,因为是末日题材所以人物个性会有适当调整即ooc

  2°这是一篇融梗产物...非常非常搞,阅读请谨慎,以及我对于末日题材不是很顺手所以写的格外艰难,而且人物描写大概有些蛇精......通篇为先知视角,欢迎讨论但是请不要人身攻击,不喜欢可以直接退出

  summary:

  他看着女孩儿,不,女人那双深绿色的眼睛,突然就想到了后来的人们对于她的评价,役鸟环绕着他发出尖利的啸声,先知闭上眼睛,风吹过他被血液浸透的斗篷,他任由自己倒入那群吼叫着的怪物,女人的名字被他含在口中,像是含着蜜糖包裹的毒药

  【你合格了...我的陛下】

  

  以上


  【这是一个秩序被抛弃的时代,瘟疫的恶魔拿走了道德的枷锁】  

  【这是一个最让人绝望的时代,死者拖着腐烂的身躯游荡于生者的世界】

  【这是一个死神纵情狂欢的时代,没有人知道自己能否看到第二天的清晨】

  【我们的陛下于她的青年时代终结了这可怖的彷惶,先知的役鸟为她带去众神的垂怜】

  【欧丽蒂斯万岁】

  

  这个时代还真的是糟糕透顶,伊莱这么感叹着,役鸟停在他的肩膀上闭着双眼。而披着斗篷的男人看着面前被麻绳绑住的女孩儿对一旁的绑匪说:“没错,就是她,这是我的夜莺。”

  他蹲下去用手指轻佻的抬起女孩的下巴,昏迷的人对此毫无反应,在他的手指离开后依旧软软的垂着脑袋。

  “哇哦...她醒着的时候也有这么乖就好了。”男人叹息着说,被深色布条遮挡住的双眼准确地“看向”男人:“那么...就按说好的价格?”

  一手交钱,一手交人,这个时候还有这种类似于雇佣兵的存在对他这个战五渣实在是太棒了。

  “好了我亲爱的。”在那群绑匪或者说交易对象离开后伊莱看着地上依旧不动的人:“别装死了,那药对你是不起作用的不是吗?艾玛?”

  躺在地上的女孩儿依旧没有动静,伊莱能够听得到她清浅的呼吸和平稳的心跳,看起来对方这次出逃并不是没有学到什么。伊莱俯下身,抱起女孩儿将人轻轻放在了行军床上。这是这个帐篷里最好的一件家具了。

  “看好我们的陛下,小家伙儿。我要出去确认一下现在的时间了。”伊莱将肩上的役鸟拎下来放在锈迹满满的床头,他转头看了一眼依旧没有动静的艾玛,转身离开了帐篷。

  帐篷外面是一大片建筑物的废墟,这是末日来临后最常见的景象,钢铁和水泥并不能保护人们不受死物的威胁,曾经被当成怪物的异能却成了人们的救世主。那些在和平年代被当成研究对象的人在此刻成为了刽子手的庇护者。

  不过比这更讽刺的,异能者们没能建立起对变异动植物和丧尸们的有效防护,这种类似于救世主应该拥有的技能被一个毫无异能的女人获得了。

  ——并且整合了大部分还活着的人,建立起了一个伊甸园。

  或者说是一个王朝也没错,亲身经历过的伊莱想。

  那位陛下对他来说是只属于记载上的荣光,作为被庇护者的后代他从未想过与传说面对面。

  我一定是疯了,他想,或者说这个世界也已经疯了,从他睁开眼睛看到艾玛的时候他就明白,他的世界被神灵碾碎以后重新拼凑了起来,命运给他开了个玩笑将他送到了荣光面前扮演一位耐心的导师,而曾经年轻的他搞砸了。

  

  他到现在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和艾玛.伍兹相处,这位被他的长辈们传颂的开拓者曾经只是一个敏感多疑的孩子,而在现在也只是一个一心想要复仇的傻姑娘——那又不是他的错,那个克利切.皮尔森是被明确记载的不怀好意者,他只是为自己的陛下尽一份心而已,提前排除这个危险因素能让艾玛免去很多的伤害和弯路。他会是一位好的老师,就如同父亲讲述的过那样。

  【先知的役鸟为女王带来诸神的旨意,从此她前进的道路上再无阻碍】

  他会做好这些事的。

  

  她又一次搞砸了这件事。

  艾玛直到伊莱离开帐篷很久以后才睁开眼睛,她小心的挣脱了套在手腕上的绳子,那其实绑的很松,绑架者过分相信伊索提供的药剂,他们以为这位药剂师是和他们一伙的。

  伪装昏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艾玛活动着已经有些淤血的手腕从床上跳下来,役鸟紧张的盯住了她的动作。女孩儿熟门熟路的床下的包裹里拿出了一些肉干递给那只猫头鹰,役鸟只是看了一眼并没有动作,它依旧拿那只眼睛盯着艾玛,一动也不动。

  “行吧,这是你逼我的。”艾玛说,她举起了另一样自己找到的东西。

  那是一根木棍。

  艾玛.伍兹很了解伊莱.克拉克,或者说这个神神叨叨又有点疯癫的男人在她12岁时就把自己的目的表现的非常明显,他希望把艾玛教导成一位了不起的城主或者说国王,为此他做了很多事,当然,大部分都是违背了艾玛本人的意愿。

  那就是个疯子,现在的年代哪里会有什么国王,人们眼里看到的只有面包和药品,以及能让他们远离死亡威胁的武器。艾玛.伍兹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其他人像自己一样这么倒霉,这个男人简直就是一个偏执狂,他想要控制艾玛所有的经历行为。只要女孩儿稍稍偏离他的掌控,那么到来的便是一场歇斯底里的惩罚。

  她不止一次想要逃跑,只不过男人的异能总能让他找到她。从12岁到如今,她已经逃了整整12次。

  这是第十三次的机会了,艾玛想,她把被打晕的猫头鹰眼睛蒙上装进床单里匆匆系了一个包裹,又拿走了伊莱的手札。她这次回来就是为了这本笔记,伊莱.克拉克被这片区域的人们称为先知是因为他能预测到下一次的尸潮和野兽的迁徙路线,而跟在对方身边12年的艾玛知道这本笔记里都记录了什么。

  那是能让她和伊索安身立命的东西。

  艾玛小心的离开了帐篷,走到无人的开阔地区点燃了手里的烟花,她和伊索为了这次的行动可是花了大本钱,这枚烟花里的火药足够她们去猎杀一小群行尸了,不过若是能够摆脱伊莱这个盘旋在她身上的阴影,那么所有的投资都是值得的。

  如果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就好,伊莱是不会让她去死的,所以真正危险的只有伊索.卡尔自己而已。可那跟艾玛有什么关系呢?她和伊索是情人,也是合作者,但是这个年代哪怕血缘关系都抵不过一把加满了子弹的猎枪和一块白面包。指望她会因为对方的安慰而放弃自己的自由,怎么可能呢。

  伊莱教给她的第一课就是不要相信任何人,她一直都学的很好,这是被那位先知亲口承认过的。

  

  也许他把艾玛教导的太好了也不一定。

  他看着女孩儿,不,女人那双深绿色的眼睛,突然就想到了后来的人们对于她的评价,人们说女王有着雏菊般的外表和比象骨更坚硬洁白的心,那双绿眼睛象征的从来不是春天的绿芽,那是采自深渊之中的宝石。

  役鸟环绕着他发出尖利的啸声,先知闭上眼睛,风吹过他被血液浸透的斗篷,这是一次早有预谋的杀害行为,正如同他可以雇佣亡命徒去把他的陛下捉回来,不受女王喜欢的臣子也可以被这些人处刑。

  他任由自己倒入那群吼叫着的怪物,这个位置选择的非常好,他身上的伤口会引来游荡在附近的行尸,在这群死者享用完他的躯体后艾玛还能带着这些人捕捉猎物,吃饱了的行尸攻击意图会下降很多,这也是他曾经教过她的。

  被疼痛和黑暗淹没之前他动了动嘴唇,女人的名字被他含在口中,像是含着蜜糖包裹的毒药,他在品尝完那层虚幻的甜味后欣然咽下了自己造成的恶果。

  这些人将会是伊甸园的第一批战士,依靠着那本笔记和艾玛的指挥,被雇佣者们会在动荡之前就为了和平牺牲自己。他说过的,他把艾玛教导的很好。

  【你合格了,我的陛下】

  

                                     —fin—

评论(6)

热度(80)